福州新闻网
  
  
  

福建将在柔性电子领域新建省创新实验室

2021-08-05 09:22:34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柔性电子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海峡创新实验室)”建设可行性论证会。

  据了解,柔性电子创新实验室由福州市政府推荐申报,以全职引进的黄维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福建师范大学进行建设。论证会上,专家听取了建设方案汇报,并围绕实验室建设建议书进行了质询、讨论和论证。

  我省着力高水平打造省创新实验室体系,形成科研新格局。今年以来,我省以更加灵活的机制建设福州光电信息、厦门能源材料、泉州化学工程、宁德能源器件等4个首批省创新实验室,并抓紧在生物技术制品、柔性电子、海洋科技等领域新建一批省创新实验室,形成体系化布局,重点培育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据悉,4个首批省创新实验室按照边建设边发展原则,大力开展科研项目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其中,福州光电信息省创新实验室独创研制出稀土新冠快检试剂盒,引进了电磁屏蔽材料等4个研发团队;厦门能源材料省创新实验室建成世界第四座、亚洲第一座无噪声实验室,攻克了锂离子电池塑膜等关键技术。

  (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