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备齐防汛物资设备、监控地质灾害点……

福州全力防抗台风“卢碧”

2021-08-05 08:26: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何佳媛 林雅 刘珺 徐文宇 李晖 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何佳媛 林雅 刘珺 徐文宇 李晖 李锦清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 陈天然 韩毅 黄益辉)受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的影响,福州出现连续强降雨,各区县各部门压实责任做好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鼓楼:

  检查防汛物资设备

  鼓楼区防汛办联合应急局、房管局、资源规划局,组织人员开展防汛防台风检查,督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鼓楼区建设局开展防汛物资设备再检查、易涝道路排水设施再清疏等,确保各路段排水通畅。

  各街镇、园区对辖区高陡边坡、危墙、易涝小区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进行再检查,督促物业公司对易涝点位、地下空间等进行疏通清理。

  台江:

  应急处置涉汛诉求

  台江区加强防汛物资和人员力量储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

  台江区通过12345市民热线等平台,收集汇总群众涉汛诉求,由相关部门应急处置。

  针对易涝点、危房、危墙、地下车库等,台江逐一登记造册,对存在问题的立整立改。

  台江区城管局组建了2支防汛应急队伍,要求所有防涝点位人员不得擅自离岗,确保发现涝点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晋安:

  抢险人员设备已到位

  晋安区启动防暴雨、防台风应急响应,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防指成员单位防汛责任人深入一线开展防台风防暴雨工作,备好防汛抢险物资和避灾安置点的生活、防疫物资。

  晋安区14个重点值守点责任人,100多名抢险人员及抢险车辆和设备均上岗到位,在城区道路不间断巡查,发现积涝及时处置。

  福州高新区:

  避灾点已落实物资储备

  目前,福州高新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对防汛重点区域和易灾易涝点位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动员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撤离,确保安全。

  高新区防指已组织落实3支90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和2辆应急车辆待命,全区33处避灾点已落实防疫和基本物资储备,区防汛物资仓库已落实应急抢险物资。

  永泰:

  严密监控地质灾害点

  永泰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本单位配置的应急抢险物资进行全面自查,提前集结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和设备。

  此外,指派专人对登记在册的地质灾害点和可能发生地质灾害部位进行严密监控,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准备。

  罗源:

  暂时关停涉水景点

  罗源相关部门协助海上养殖户做好养殖设施加固工作,并撤离海上渔排人员。文旅部门已暂时关停涉水旅游景点。

  市城管委:

  确保队伍物资到位

  市城管委及委属各单位多举措加强防汛工作,确保应急队伍及防台风设备物资到位。

  市市政工程中心加强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的安全使用排查;市环卫中心保障垃圾转运站、公厕等环卫设施安全;市城管执法支队加强户外广告、施工围挡等安全隐患排查;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中心督促属地政府排查整改渣土受纳点安全隐患。

  福州地铁:

  全力防止雨水倒灌

  福州地铁集团开展防洪防涝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全力防止雨水倒灌地铁。

  福州地铁集团要求各级人员能够快速准确落实在出入口安装防淹挡板、堆沙袋、接驳水带等应急措施。

  福州火车站:

  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

  福州火车站成立了一支35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和一支由10名保洁应急人员组成的服务队,随时对可能发生的列车停运、晚点等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