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建立内河水系品质提升机制 以绩效管理保障运行

2021-08-05 07:3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记者昨日获悉,晋安区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日前正式投用,标志着晋安区水系品质提升机制进入正式运作阶段。

  据了解,近来,晋安区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建立内河水系品质提升机制;挥好绩效管理“指挥棒”,完善内河水系品质提升考核考评机制,着力强化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内河水域环境品质。

  根据提升机制,将问题处置标准化,明确考核内容和考评对象。通过《城区水系品质提升显见性问题处置办法》,就城区内河(湖库)及周边区域易出现的“水质、排口、卫生、驳岸设施、绿化小品、侵占河道、沿河市容市貌”等七大类显见性问题制定标准化处置办法。明确主要问题、负责单位及流程,实现各类问题精准“派单”、高效处置。

  机制将考核办法精细化,范围涵盖所有利益相关方。针对内河水系品质的管养内容、考核对象、处置问题等工作,对区直部门和属地镇街,实行挂牌问责机制;出台《城区内河水系运维单位考核管理办法》,对运维单位实行扣分罚款机制;出台《晋安区河道专管员管理考核办法》,对河道专管员实行绩效奖优罚劣机制。此外,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绩效管理导向作用。将河长制考核绩效分占比由原来的5分增至20分,并与年终河长制考核绩效直接挂钩。同时,推行红黄牌督办机制,将城区水系品质提升管理工作列入干部一线考核范围,实行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

  晋安区河湖管理科科长游叶表示,该机制在试运行阶段已取得明显效果,绩效管理为该机制高效运行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