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积极应对“卢碧”对城区影响 连续作战排水防涝

2021-08-04 23:0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莫思予 林文婧 朱榕
  

福州积极应对“卢碧”对城区影响 连续作战排水防涝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莫思予 林文婧 朱榕 通讯员 许流钦 陈晶晶

  “东二环泰禾广场片区要重点关注。”“收到,全力保障化工路交通顺畅……”“排涝站一切正常。”4日下午4时,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调度指挥大厅内,一场紧张的“风雨战”正在进行。这样的战斗,已持续超过30个小时。

  记者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面对台风天频繁的降水,为织密城区排水防涝网,主城区已腾出900万立方米的库容。同时,城区各值守点与设备也展开网格化作战,打好排水防涝攻坚战。

  分级值守

  守好城市生命线

  “今晚还得守在这里,确保市民出行安全!”4日晚8时,在东二环香开新城小区附近的化工路上,一抹抹反光衣的亮色晃动,这是已连续值守超过30个小时的党员突击队。为给化工路沿线出行做好保障,他们紧盯雨势,在道路沿线巡查,按需清掏进水井。

  据市水务集团下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东二环泰禾广场片区的排水防涝工作,9名值守人员坚守一线。同时,还有抢险机动人员、路面巡查人员合力作战。

  “为做足抢险准备,从小型抽排设备到龙吸水大型设备,再到人行便桥、便携式防汛挡水板、防汛沙袋等,都已部署在该片区周边易产生积水的10条道路。”

  除了东二环泰禾广场片区,在城区重要交通干道、网格化巡查点上,值守人员的身影也随处可见。

  据了解,按城区《一点一策排涝指南》,各值守点的分级值守全面展开,在火车站、仓山万达广场、魁浦下穿、秀峰路等路段,12支党员突击队24小时驻守,全面提升排水防涝效率。

  4日,金岩路、化工路、秀峰路新店镇政府等区域,通过提前打开井盖、动力站强排等办法,有效降低了积涝风险。“我们还会继续坚守岗位,守好城市安全!”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