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台风 强降雨袭闽逾2800人转移

2021-08-04 16: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4日电 (记者 龙敏)4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受其影响,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暴雨。

  3日6时至4日6时的24小时累积雨量统计显示,福建省共有34个县的191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17个县的4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福清市三山镇183.4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南安市省新镇99.5毫米。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后,福建省防指两次召开会商研判,并发出会商通报要求各地在抓好防风避浪和转移避险的同时做好隐患排查和管控调度。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和平潭综合实验区4日18时之前,福州、宁德5日18时之前,沿海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涉岛旅游活动,被勒令一律暂停施工、作业和营运,撤离人员、疏散游客。

  目前,福建省防指及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福州,泉州启动防暴雨IV级响应,厦门启动防暴雨Ⅲ级响应。截至目前,南平以外各设区市共下沉干部24646人,转移群众2887人。

  据气象预测,“卢碧”中心位于闽粤交界西南方向约33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热带风暴级,18米/秒)。“卢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