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带低压趋向粤东到闽南沿海 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

2021-08-04 11:08:0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热带低压趋向粤东到闽南沿海,今天(8月4日)闽中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福建省气象台今天6时30分继续发布“台风预警Ⅳ级”和“暴雨预警Ⅳ级”。

  南海热带低压今天05时中心距离东山西南方向约370公里北纬21.0度、东经11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今天白天发展为台风,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将于5日下午到傍晚登陆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06时发布福建省北部沿海地区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宁德、莆田、福州三市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南平、龙岩、泉州三市的局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10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福建省海上大风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中南部沿海:偏南风4-5级阵风6级转6-7级阵风8-9级,台湾海峡;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8-9级阵风10级。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今天9时01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8月04日10时至05日10时福州市的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莆田市的城厢区、荔城区、秀屿区、仙游县,泉州市的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南安市,漳州市的长泰区,宁德市的蕉城区、霞浦县、古田县、福安市、福鼎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若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今天,中北部沿海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暴雨。5日,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暴雨。6日,沿海和中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暴雨。

  气象部门建议,在热带低压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需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