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体育赛事一律延期 强化体育场所防疫

2021-08-04 10:19:14  来源:泉州晚报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的要求,昨日,泉州市体育管理部门发出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明确,要强化公共体育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体育场所要对照多点触发标准,强化体育场馆监测预警和报告处置工作,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示)、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在室内划设进出通道,做好应急准备,储备必要的防护物资;落实好在室内除运动人员外,其余人员必须佩带口罩,确保各体育场馆安全、有序对外开放。

  通知要求,要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在泉州举办的全省青少年赛事均延期举行,近期市级赛事也延期举行,延止日期另行通知。特殊情况确需举办的,优先考虑线上方式。延期后允许举办的赛事必须严格履行审批备案程序,精简活动流程,严控活动人数,建立健全赛事应急和疫情防控预案,以及赛事熔断机制。后续具体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记者了解到,各县(市、区)体育管理部门按照要求,强化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晋江市体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原则上晋江全市范围内不举办各类聚集性体育赛事活动,原定举办的项目一律暂停举办。(记者 吴聪伟 吴宗宝 实习生 陈雨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