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花式”服务频出 疫苗接种提速

2021-08-04 08:42:05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3日从省卫健委获悉,截至7月31日,全省累计接种4444.43万人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2756.6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1727.60万人)。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 4336.96万人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 2649.1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727.60万人)。15~17岁人群累计接种100.44万人次。

  炎炎夏日又逢暑假,如何更好地让群众顺利打上疫苗?各地卫健部门颇费心思,频频推出“花式”服务,开设夜间接种点便是其中之一。在南平市政和县胜利洋市民广场新开张的疫苗夜间接种点,每天19时至22时都有很多居民前来接种。在接种现场,从排队领号、健康核查、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到集中留观,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引导。留观区还特地增加人手,安排1名医生、4名志愿者随时观察接种者是否出现异常反应,应急救护车在广场边上随时待命。在厦门市马巷街道的郑坂社区,常住人口2.5万人中外来务工人员就有2万多人。当地不仅在周末设点接种,所有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还开启“夜间模式”,延长服务时间至21时左右。

  除了夜间服务,不少地方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在交通服务上出招。漳州市长泰区各乡镇(村、社区)推出“疫苗接种”专车专线,不仅安排有公交车、中巴专车到各村指定地点统一接送自愿接种疫苗的群众,还安排了党员志愿者跟车服务,提前为接种群众进行网络建档预约,维持接种现场秩序,发放序列号。

  为有序推进12周岁及以上无禁忌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我省各地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进校园”服务活动。福州市鼓楼区开设了福州屏东中学接种点、福州第三中学接种点,方便学生就近、安全完成疫苗接种。厦门市同安区将疫苗巡回流动接种点设在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国祺中学、同安一中等校园,对15岁到17岁未成年人进行疫苗巡回流动接种。

  据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流程标准,我省各地在现场设置的临时接种点均能确保规范安全,清晰区分了健康询问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并安排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应急救护车在现场随时待命。各地的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专家组也保持24小时待命,急救绿色通道随时开通,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心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