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好联排联调、预排预泄工作

福州:全力投入城区防台防涝攻坚战

2021-08-03 23:4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南海热带低压将至,福州市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记者3日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为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功课,该中心已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逐步减少及停止生态补水、库湖河道预排预泄、沿江闸站“只出不进”等举措,加上一支随时待命的应急队伍及排涝利器,全力投入城区防台防涝攻坚战。

  “我们已提前召集中心各处室,召开了专题防御部署会。”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后,该中心还与市地铁公司、市水务集团、水系治理项目各参建方、四城区建设局及各项目业主进行沟通会商,提前做好各项防御部署。

  为做好联排联调、预排预泄工作,城区水系的腾空“大作战”也及时展开。据了解,针对接下来的强降水,3日上午,该中心已逐步减少和停止文山里、新西河、洪塘等泵站的生态补水工作。

  库湖河道预排预泄方面,八一、登云、过溪等水库水位已降至溢洪道以下,挂闸待机;同时,城区光明港、琴亭湖、西湖、温泉湖、浦下河等重要水体,已于2日晚开始逐步降低水位,留出库容应对强降雨。

  这几日,福州市还对魁岐、菖蒲、五四、新西河等各排涝闸站进行了详细“体检”,确认机组运行状态,确保排涝工作正常开展,沿江水闸采取“只出不进”调度方案,尽量腾空城区水体。

  该负责人表示,为做实做细各项防台防涝措施,该中心已提前对沿江闸站排涝机组以及排水设备、车辆进行检修保养,确保所有设备正常运行。同时,一支由560余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应急作战队伍和相关排涝设备均已处于待命状态,可随时投入防台防涝战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