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福州:科技小巨人企业最高可领200万元“研发红包”

2021-08-03 23:09: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福州市2021年度科技小巨人企业研发投入奖励申报现已启动,每家企业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0万元。

  市科技局高新处负责人介绍,申报企业须同时符合几个条件:在2021年获得科技小巨人企业资格认定的企业;2020年发生研发投入并实际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且未申报2020年度研发费用分段补助的企业;2020年企业允许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达到100万元(不含)以上(以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的允许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合计数为准)。

  奖励额度以企业在2020年《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中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为基础,奖励金额不超过享受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际减免的所得税额;每家企业的奖励金额不超过200万元;总奖励金额不超过本年度可用财政资金,如超过则按上述计算的奖励额等比例折算奖励。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及机构管理系统”申报。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