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月3日至4日有大暴雨 福州市防指部署防御工作

2021-08-02 23:1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日,市防指召集成员单位会商当前强降雨发展趋势,部署福州市防御工作。预计3日上午,市防指将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会商指出,当前,华南沿海有一个热带云团,位于广东西部沿海,3日可能发展为热带低压,并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可能于6日前后穿过台湾海峡,将对福州市产生较强影响。预计3日,全市多云到阴有大雨,部分县市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40毫米~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可能出现在闽侯中南部、永泰东部和高新区),最大小时雨量60毫米左右。4日,全市阴有大雨,部分乡镇暴雨,局部大暴雨。5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中雨,部分乡镇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级~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起福州市沿海有7级~8级阵风。

  会商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视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令畅通、指挥有序、运转高效。要密切关注海上热带云团的发展态势,打足提前量,及时提醒做好防御工作。沿海县(市)区、乡镇要加强对渔排渔民生活交通船、小舢板等的管控,防止大风期间出海垂钓,必要时果断关闭旅游景点,疏散游客。要做好城区库、湖、闸、站等科学调度,加强对城区47个易涝点的防涝排涝工作,提前预置好设备、队伍,全力避免城市内涝。要加强对低洼地带、易滑坡地区、山边水边、病险水库下游、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突出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及时组织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并按照市防指下发的《应急避灾点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做好转移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