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一地有2例阳性?假的!还有这些谣言也别信......

2021-08-02 12:22:22  来源:新福建
  

  刚刚过去的7月,既有激动人心的奥运佳讯,也有牵动人心的灾情、疫情,各种谣言也悄然出现。

  近日一则“三元区有2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隔离73名密切接触者”的虚假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对此三元区发出辟谣声明

  ↓↓↓

  辟谣声明

  7月31日,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捏造事实,散布关于“三元区有2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从南京和张家界返元),隔离73名密切接触者”的虚假信息,造成恐慌的不良社会影响。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严正声明:自2021年2月以来,三元区仍然保持疫情零感染、零确诊,上述所传内容纯属谣言。

  三元区始终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抓好防控工作落实,有关情况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利用信息网络编造谣言、故意传播虚假信息造成社会危害的,有关部门将依法对其严肃处理。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

  昨天,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有人编造疫情谣言被处罚。

  警情通报

  7月31日,接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报,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散布关于“三元区有2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南京和张家界返元)、隔离73人密切接触者”的虚假信息。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核处工作。

  经查,7月30日上午,三元辖区某小区居民罗某外出时听到有人议论“三元区有2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在未经进一步确认的情况下,于当晚编造上述不实信息发布至三个微信群,导致叶某等人转发,造成该不实信息在网络上传播。经快速反应、及时辟谣、源头处置,该不实信息未进一步蔓延扩散。目前,罗某、叶某等人已深刻认识错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已对罗某依法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叶某进行批评教育。

  警方郑重提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无疆,言论有界,对在网上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

  2021年8月1日

  长沙女子发布谣言被行拘留

福建一地有2例阳性?假的!还有这些谣言也别信......

  拘留!为劝家人不旅游,女子篡改防疫通知发家庭群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发布通报,7月30日8时许,长沙市杨某虹因劝阻家人近日不要前往外市旅游未果,看到株洲市发布的“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后,临时起意将通告原文中的“株洲”两字全部替换为“长沙”,以此劝阻家人不要离长外出旅游,并将该不实信息发至亲友群。随后该信息被亲友转发并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警方已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杨某虹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