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能水生活 便民全天候

福州“水务通”平台上线 新增“随手拍”等全省首创功能

2021-08-02 08:3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自己平时常用来查询、缴交水费的“福州水务”微信公众号上,多了随手拍、智能云客服等新功能,动动手指就能反映供水难题、管道故障等用水问题。记者1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它们是正式上线的福州“水务通”平台的“大将”,该平台通过数字赋能,让市民放心用水。

  作为数字水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务通”到底有何本领?“这个平台以客户自(互)助服务为核心,围绕供水、排水、环保、温泉、综合服务等5大板块,打造一中心(集团智能客服中心)、两融合(业务系统融合、信息数据融合)、三平台(运营平台、服务平台、资源平台)的全业务流程智慧信息平台。”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体系能在优质饮用水、治水排涝、温泉服务等领域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作为全省首创的服务机制,“随手拍”是“水务通”平台重点推出的服务内容。市民通过“福州水务”官方微信的“随手拍”子栏目,就能方便地将与供水、排水、温泉等相关的报修、投诉、建议等诉求及时上传。“后台接到市民诉求后,会及时核实,尽快安排维修处理,确保市民放心用水。”该负责人说。

  同为全省首创的“水务通”智能云客服,将“7×24小时”的智能“用水保姆”送到居民家中。结合人工及机器人服务,智能云客服可提供全天候用水服务。一些市民关心的水费、水质等基本水务服务,机器人能够直接解答。

  在“水务通”平台的“我的信息”子栏目,用户绑定户号后,能够随时随地查询及缴交水费、了解停水信息等,足不出户便知福州水事。

  记者了解到,为让市民用水更方便、更安心,该平台的掌上营业厅将市自来水公司官方微信号的原有业务集于“一厅”,同时扩大网上业务服务范围,显著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异地办事便利度。

  目前,通过远程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等技术手段,掌上营业厅已能办理查询账单、快捷缴费、开具电子发票、预约水质检测、申请一户多人口水价优惠、水表过户等市民用水业务。

  “结合市民的实际需求,我们还将陆续上线非新建住宅小区用水申请、水表复装等业务,实现‘一网通办,一趟都不用跑,基本一天内办结’的线上办件服务,让更多市民畅享智慧水生活。”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