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将谌龙杀进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

2021-08-01 14:01:3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名将谌龙以2比0完胜印尼选手金廷,挺进决赛。整场比赛耗时56分钟,金廷没有一次取得领先。

32岁的谌龙世界排名第六位,24岁的金廷则排在第五。尽管两人的世界排名不相上下,但交手形势却有利于印尼名将。面对打法“暴力”的金廷,谌龙此前仅取得4胜8负,且最近两次都遗憾落败。此前的淘汰赛,谌龙则屡次遇险,16强赛在首局脆败的情况下逆转马来西亚新锐李梓嘉,1/4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周天成,又在首局获胜的情况下次局仅得到9分。

此役迎战金廷,谌龙气势如虹,开场便利用身高和打法特点成功限制了对手,首局绝大多数时间占据主动,并在局中阶段扩大领先优势。虽然局末阶段因心态起伏,被对手将分差迫近,但国羽队长及时调整,以21比16先胜一局。

次局谌龙势头不减,将印尼名将的追击悉数化解。金廷屡次尝试变化未果,彻底失去翻盘希望。最终,谌龙以21比11再下一城,强势晋级决赛。

决赛中,谌龙将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老对手、丹麦名将阿萨尔森。两人都是前世锦赛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后者上届奥运会半决赛正是败在谌龙拍下,最终收获一枚铜牌。此番阿萨尔森誓在夺金,并在1/4决赛中淘汰了另一名中国选手石宇奇。此前,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曾表示,以谌龙的技战术和实力,只要“豁得出去”,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拿冠军一点也不奇怪。”

闽将谌龙杀进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