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汀县一例境外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后入境疑似复阳

2021-08-01 08:19:59  来源:微长汀微信
  

  长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021〕第1号通告

  关于长汀县一例境外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后入境疑似复阳的通告

  2021年7月30日,长汀县境外返汀人员刘某在健康管理期间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刘某曾于2020年12月在缅甸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住院治疗后于2021年4月份出院。6月25日从缅甸邦康进入云南省孟连县,按规范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多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条件。近期返回长汀县后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7月30日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阳性,7月31日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专家组研判,刘某为境外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后入境疑似复阳。

  长汀县及时响应、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目前,疑似复阳人员已在龙岩市康山医院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对疑似涉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请大家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尽早接种疫苗。

  长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