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纪念唐山地震45周年活动

沉浸式场景 教你防灾减灾

2021-07-31 08:1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叶诚
  

福州举办纪念唐山地震45周年活动

  主办方联合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制作的防灾减灾主题小人书,同步在线上、线下首发。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叶诚/摄)30日,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福州晚报,在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启动“防灾减灾‘救’在身边——纪念唐山地震45周年”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打造沉浸式场景,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及防灾减灾能力。

  有创意

  防灾减灾MV全网首发

  当天,由主办方制作的创意MV《防灾减灾一起来》全网首发,并迅速走红微信朋友圈。这段MV有2分多钟,邀请了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的“95后”网红消防指战员范良腾、京剧演员、RAP主唱倾情演绎。

  记者看到,MV将传统和潮流相融合,以原创说唱穿插京剧演出的形式,科普防灾减灾知识。视频中穿插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灭火器实用方法、地震灾害场景模拟等,传达着“防灾减灾是重点,风险普查是手段”的观念。

  “好听又好记!”“生动有趣。”“防灾减灾技能,轻轻松松就学会了。”网友们纷纷为MV的创意点赞。

  主办方联合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制作的防灾减灾主题小人书,同步在线上、线下首发。在书中,孩子们以手绘作品的形式,讲述防灾减灾故事,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表达对救援人员的满满敬意。

  “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防灾减灾宣传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让自救互救知识更加入脑入心。”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