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鸿星尔克等销量大涨 “野性消费”风起如何理性突围?

2021-07-30 09:17:38  来源:海西晨报
  

鸿星尔克等销量大涨 “野性消费”风起如何理性突围?

  鸿星尔克思明南路店,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选购商品。 记者 叶子申 摄

  昨日凌晨,鸿星尔克发布《发货以及库存告急公告》称,由于近期大量订单涌入,导致系统崩溃,部分商品缺货,在此呼吁消费者在看到相关缺货通知后申请退款。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因向河南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及东京奥运会举办等因素叠加,福建体育运动品牌迎来了一波销售热潮。

  面对销量的暴涨,有业内人士指出,本土品牌需开启“野性消费”后的“冷思考”,不断提升自身品质,才能取得长久发展。

  线上整体成交额大涨

  当前,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观赛之余,观众也看到了不少“厦门造”体育运动品牌的身影。据悉,安踏体育为中国奥运健儿打造了新一代“冠军龙服”,鸿星尔克成为中国轮滑协会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及运动服饰赞助商,特步则为多名中国国家队明星运动员提供了运动装备。不少观众纷纷下单支持这些品牌。

  此外,安踏、鸿星尔克、贵人鸟、特步等捐资、捐物驰援河南灾区,也受到广泛关注。许多消费者冲进各品牌直播间“野性消费”,在带动销量蹭蹭上涨的同时,也将这些品牌送上了热搜。

  数据显示,7月23日、24日两天,京东平台上,鸿星尔克、安踏、361°、匹克等整体成交额同比涨幅高达500%。

  门店多款产品卖断码

  这股“野性消费”风也席卷了线下。

  近日,在思明南路的鸿星尔克门店,记者看到不断有消费者到店里选购产品。“这段时间,店内的人流量确实增加了许多,部分鞋子、衣服断货了。”有工作人员介绍,尤其是周末,单日销售量比之前高出八九倍。店里增加了4名工作人员,但依然忙不过来。

  在鸿星尔克加州商业广场店,尽管是工作日,人流量也明显高于旁边的几家服装店。“有人一口气买了好几千元的商品。”工作人员说。

  此外,贵人鸟、安踏、361°等门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情和支持,产品销量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不仅如此,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观音山的鸿星尔克大厦看到,这栋大楼已成为“网红”,许多市民正举着手机仰头拍摄大楼,更有主播成群结队“蹭热度”。

  产品和服务过硬是根基

  消费者的“野性消费”,让多家本土运动品牌关注度直线上升。总部位于厦门的鸿星尔克诞生于2000年6月,从目前的发展来看,其与同行间的差距不小。2020年财报显示,鸿星尔克营收为28.43亿元,亏损2.2亿元,而安踏、李宁营收则分别为355.1亿元和144.57亿元。此外,鸿星尔克2021年第一季度亏损6000万元。

  另一家福建老牌运动鞋服企业贵人鸟则于近日刚刚完成重整。其2020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营收下滑24.9%,净利润亏损3.82亿元。不过,连日来,受多重利好因素刺激,贵人鸟连续上演了多个涨停板。

  业内人士表示,福建运动品牌此次的走红主要是唤起了不少消费者心中的民族品牌情怀,消费者将其转化为了实际购买力。但是当前的“购买热”只是阶段性的,要想获得可持续性发展,仍然要回归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本身,光品牌美誉度提升是不够的,产品美誉度也要跟上,才能走得更稳更远。(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