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2021-07-28 22:05:41  来源:新福建

福建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在第94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走访慰问了东部战区陆军,了解基层官兵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并出席全省“八一”军政座谈会,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谋军地建设发展。驻闽部队领导林向阳、张红兵出席座谈会。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闽部队全体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退役军人和烈军属致以诚挚慰问。

  尹力说——

  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军爱民、民拥军有着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关心支持双拥工作,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这是我们军地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和做好双拥共建工作的独特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凝聚着驻闽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大家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在致力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全省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始终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先,为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事实证明,驻闽部队不愧是福建发展的坚强支撑和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对此,福建人民始终铭记在心。

  尹力强调——

  在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上,军地双方要共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光荣传统、携手接续奋斗,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要聚焦旗帜引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组织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要聚焦部队备战打仗,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工作大局,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共同使命,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聚焦军地协同配合,强化军地建设布局统筹、资源要素融合共享、政策制度协调配套。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落实各项拥军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好转业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尽心竭力为广大官兵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官兵在福建专心练武、用心备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驻闽部队领导在会上发言。大家对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给予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福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表钦佩。他们表示——

  广大驻闽部队官兵将始终与福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顽强拼搏、英勇奋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回报福建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厚爱。

  省领导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雷春美、郭宁宁、杜源生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