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接种点启用,1500名学生今天开打!

2021-07-28 13:59:32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企业无偿贡献场地

  7月28日启用首日,接种点安排的是华侨中学专场。只见学生们在家长陪伴下,自觉戴好口罩排队,现场秩序井然。在留观区,大家都静悄悄等待,有的学生还利用留观时间学习。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志愿者提醒学生已完成了留观时间,让学生和家长登记后有序离开。

福州新接种点启用,1500名学生今天开打!

  “我们启用了4个接种台,计划一个小时接种200人,一天内完成该校1500名左右学生的疫苗接种。”台江区卫健局疾控妇幼科科长郑璟慧介绍,经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统一组织,学生们是分时段、分批次来接种的。

  而接下来,还会与学校、教育部门的紧密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他学校专场,通过高效组织、紧凑安排,在本周内完成全台江9000多名15岁-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

福州新接种点启用,1500名学生今天开打!

  记者了解到,该接种点位于万宝商圈,面积大、交通方便,人流量也大,能短时间内腾出这么一块场地,离不开台江区卫健局和企业的努力和奉献。

  这块地本是万象(福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商铺和仓库位置,当得知政府需求后,该公司毅然决定无偿腾出地方。该公司总经理黄振和是台江区人大代表,他表示,“疫苗需要打多久,场地就给大家用多久”。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