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15岁至17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12岁至14岁人群下月1日起接种

2021-07-26 23:2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市15岁至17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医务人员为15岁至17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26日从市卫健委获悉,福州市自本月25日起正式开展15岁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2岁至14岁人群8月1日起接种。

  陪孩子打疫苗的家长

  要携带身份证

  25日,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启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至26日下午4时,该中心已为15岁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1300剂次。

  记者26日走访现场看到,青少年在家长陪伴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和成人接种新冠疫苗一样,现场设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

  现场,长乐一中的高星语十分淡定:“很多同学第一时间去接种了,爸爸妈妈也接种过了。”

  “需要提醒的是,除了学生之外,家长也要记得带身份证。”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伟民介绍,接种过程中发现部分学生家长因忘带身份证白跑一趟。

  对12岁至17岁人群

  福州市分三阶段安排接种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各县(市)区正陆续启动青少年疫苗接种。

  根据《福州市2021年7-9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7月开始全市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主要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7月25日始至7月底):15岁~17岁打第一针;

  第二阶段(8月份):12岁~14岁打第一针;15岁~17岁打第二针;

  第三阶段(9月份):12岁~14岁打第二针。

  记者了解到,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将做好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对接,合理安排在校学生接种工作;针对其他非在校15岁至17岁人群,将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督促指导镇街、村居(社区)做好摸底及动员接种工作,提高接种覆盖率。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