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统信UOS全国生态大会在福州举办

2021-07-26 23:2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清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许清)23日,由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信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信息协会、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福建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福建省现代办公设备协会协办,同心生态联盟承办的“统信UOS全国生态大会(启动站)”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统信UOS全国生态大会在福州举办

  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地方联盟协会、当地用户单位、统信合作伙伴、同心生态联盟成员单位、媒体记者等300余人齐聚现场,共建创新生态,共绘时代未来。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福建省信息协会、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等有关主管部门领导及50余家用户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熊婧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信创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加快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成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能力的关键环节,是解决信息领域“卡脖子”问题的重大举措。

  会上还举行了同心生态联盟理事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同心生态联盟是由统信软件发起,信息技术领域核心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统信UOS全国生态大会在福州举办

  本次授牌仪式,融入福建当地信创企业,将进一步推动同心生态联盟的发展,也将更好的协助当地伙伴精准研判政策及市场发展方向、解决国产化复杂技术环境下的迁移适配难题,构建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丰富生态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更好的服务当地用户单位,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大会还设置了展示区,集中展示了统信UOS及合作伙伴的最新生态建设成果。来自openEuler社区、福建信创科技、福建升腾、中船汉光、金蝶天燕、数科网维、研华科技、实达、东方通、神州鲲泰、同方计算机、中望软件、曙光、和信创天、福昕鲲鹏15家单位参展。

  本次福州站是“统信UOS全国生态大会”之行的第一站,后续还将在济南、重庆、西安、武汉等城市召开,立足“技术+市场”协同创新,统信软件将汇集更多生态伙伴和用户单位,构建可持续的生态共赢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