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进展!浦梅铁路和兴泉铁路预计年内开通运营

2021-07-26 15:28:25  来源:厦门日报
  

  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浦梅铁路和兴泉铁路近期开始接触网送电,为这两条铁路在年内开通运营打下基础。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牵引变电所向接触网送电,是新建电气化铁路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在这个阶段,铁路牵引变电所通过引入国家电网220千伏高压电,转化为铁路线路接触网使用的27.5千伏交流电,为列车运行提供动能。(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李翔 范伯全 杨存兴)

  【名片】

  浦梅铁路和兴泉铁路

  浦梅铁路正线全长161公里,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合福铁路的重要干线,也是我国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闽西北部地区的铁路空白,促进当地旅游业、交通物流,特别是闽西北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从厦门出发经龙厦铁路、赣龙铁路、浦梅铁路可实现与闽北邵武、浦城,闽西连城、武平,粤北梅州等地的快速往来。

  兴泉铁路是链接江西赣州兴国县与福建泉州的一条国铁I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沿途经过安溪、德化、永安、宁化、兴国等地,该线路预计在今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市民从厦门出发经福厦铁路、兴泉铁路可快速往来上述区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