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党史研学夏令营闭营

2021-07-25 07:4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通讯员 林国飞)23日,为期10天的“党的光辉照我心”闽侯县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文明实践夏令营在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圆满落幕。

  “建党初心不忘,红船精神永存”青少年手工建模活动暨闭营仪式现场,一艘艘精巧的红船在营员们的协作中诞生。“我很喜欢今天的拼红船活动,通过实际的动手,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了解到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的力量,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营员张同学手捧自己制作的红船说道,一粒红色的种子就这样在孩子们的心中萌发。

  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50名中小学生从闽都民俗园出发,走进闽越水镇感受闽侯的历史底蕴,走进闽侯滨江新城规划展示馆领略首邑的“前世今生”。他们在福州竹岐直升机场举办的“共筑航天梦想·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中重温神舟一号到十二号飞跃历程,放飞航天梦想。在闽侯县人民法院荆溪法庭设置的“模拟法庭”中,他们提升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

  “我们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通过学、讲、做、行等形式,让他们学有所得、开阔视野,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闽侯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