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江论坛·海峡两岸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1-07-24 23:3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4日,由台盟中央主办,省住建厅、台盟福建省委会承办,以“古厝再现风华 传承创旧迎新”为主题的“大江论坛·海峡两岸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活动并致辞。

  郑建闽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世界遗产大会举办为新契机,守正创新,进一步精心呵护好八闽大地上一座座“真宝贝”,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民记住乡愁,让文脉永续传承,让文化和自然遗产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论坛邀请了冯骥才、吕舟、钱源、李乾朗、曾颖芝等两岸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就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展示系统性、古厝活化利用和古城有机更新、台湾传统民居保护利用做法等进行主题发言,参会论坛代表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海峡两岸要共同做好传统古厝的保护和传承,充分发挥古厝在联络两岸同胞情感、深化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