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救援队在河南积极参与救灾

2021-07-24 07:4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省蓝天救灾救援中心、福州红十字曙光救援总队、罗源县蓝豹救援事业发展中心等福州多支社会救援队伍,携带应急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河南受灾一线,积极参与应急救援和救灾工作。

  20日17时许,市社会救援队的先行部队省蓝天救灾救援中心闻“汛”而动,这支曾被列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培训考核队伍的破拆类救援队第一梯队13人从武汉集结出发,率先赶往郑州。

  据省蓝天救灾救援中心队员葛娟介绍,中心第一梯队携带远山75轮式挖掘机2辆、9米6重型货车1辆、挖斗车1辆,破碎器、夹木器、救援牵引绳牵3条、钢丝绳1条、救援拖车锁扣2个、救生衣3件,于21日1时许抵达郑州,立即投入救援,22日起在荥阳市崔庙镇进行道路抢修。

  23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记者23日下午5时发稿,省蓝天救灾救援中心、福州红十字曙光救援总队、罗源县蓝豹救援事业发展中心3支队伍共组织63人,派出14辆救援车、1辆野战炊事车、10艘救援艇(带动力),1艘摩托艇、2套发电机组、急流水域公共装备5套、绳索救援装备4套,以及其他辅助类设备等救援装备与物资,同时押运由北京杨帆基金会提供的6000件救生衣于23日凌晨抵达河南新乡。据悉,福州社会救援队伍将在属地应急局的统一部署下,赴河南灾区积极展开抢险救灾、支援保障、转移群众、疏导交通等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