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1-07-23 22:3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我市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防汛防台风的高度警觉。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要牢牢把握主动权,落实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完善防汛抢险预案,加强精准研判科学调度,严密备勤备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今年安全度汛。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与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贯彻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运行调度,盯住关键指标,找差距、促提升,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狠抓项目建设,围绕“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全力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招商引资,围绕产业抓招商,开展招商竞赛,在全市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狠抓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好影响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来榕检查从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的重要要求,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长效长治。要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