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花”来势汹汹 福州严阵以待

2021-07-22 23:4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孙漫 林奕婷 林瑞琪
  

“烟花”来势汹汹 福州严阵以待

  22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鳌峰洲变电站检查。陈蒸 陈德钧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孙漫 林奕婷 林瑞琪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1日11时加强为强台风,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气象部门预计,“烟花”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登陆闽浙交界一带,将给福州市带来风雨影响。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按照防台风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台风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

  强排查腾库容 畅通道控补水

  记者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该中心24小时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预排预泄及城区各排水点、易涝点监测,抢险设备、排涝机组的检修、维护等各项工作,集中优势兵力,打好城区排水防涝攻坚战。

  据介绍,为把库湖腾出库容,八一、登云、过溪水库水位目前均已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水闸挂闸待机。根据与气象会商结果,计划23日上午逐步降低光明港、琴亭湖、浦下河等市区主要水体水位,腾出库容应对降雨。

  在沿江闸站排水方面,目前水闸、排涝站设备正常,届时沿江水闸采取“只出不进”调度方案,尽量腾空城区水体。

  为畅通内河行泄通道,目前,城区已完成晋安河、光明港、光明港一支河等主通道清淤、清障、挖深、局部卡口拓宽,可缩短超标涝水淹没时间。对江北城区晋安河流域上游的较大支流及末端河道,也进行洪涝水分流,缓解上游五四片区,火车站南片区、北广场及洋下片区的内涝,分担晋安河排涝流量。

  此外,已建成投用的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能加速晋安河涝水排入闽江,城区的华林河、光明港二支河等13条河道,通过水系连通工程,打通了断头河,提升了内河行洪能力,可加快水体流动。

  目前,市联排联调中心已逐步调控减少城区生态补水,后续随时根据气象信息及时停止生态引水。

  为打好防台防汛战役,市联排联调中心成立巡查队,对“龙吸水”等排水设备、14处下穿通道及18座雨水泵站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网格化巡查。“战时”,可保证有25台“龙吸水”大流量排水车、60台动力站、32辆高扬程泵、21台潜水泵等大型移动排水设备随时出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