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03期“左海讲坛”预告:福州古厝的环境经营

2021-07-22 11:1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之际,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展示福州古厝的建筑文化魅力,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第103期“左海讲坛”将于7月24日9:30举办。本期“左海讲坛”特邀著名文史专家卢美松带来精彩讲座:福州古厝的环境经营。

  【主题】福州古厝的环境经营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9:30

  【现场地点】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讲人】卢美松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第103期“左海讲坛”预告:福州古厝的环境经营

  【专家简介】卢美松,著名文史专家,曾任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编审,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长期从事福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工作。

  【讲座简介】

  福州古厝建筑文化内容十分丰富,存今是福州历史文化的实证,承载了许多名人故事,是宝贵的文化资源。讲座围绕福州古厝独具特色的建筑文化,从城市选址规划、村落民居区位选择、城市庭院建筑布局等多方面剖析,展示福州古厝与生态环境的和谐之美,激发人们研究古人对建筑环境选择、建筑格局安排、场所布置,以及为适应自然环境、利用生态要素所作的规划。本期讲座将与您一起赏析福州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

  本期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情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