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连江县

连江: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数量突破1万户

2021-07-22 08:5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今年以来,连江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全面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大大激发市场创业热情。截至7月中旬,该县企业数量突破1万户,今年以来新增企业1132户。

  在落实惠企惠民政策方面,连江全面实施“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允许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一照多址”和“多照一址”,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小时,推广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降低企业准入门槛。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共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757本,集群注册登记18户,免费刻章295家,节约费用11.8万元。

  在优化窗口服务制度方面,以企业诉求为导向,优化办事流程、拓宽办事渠道,支持“网上办、邮递办、预约办”的审批服务模式和全程指导、跟踪办理、容缺预审、当场办结等绿色通道服务,有效缩短服务距离,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少跑路”。今年以来共办理网上申报879件,邮递服务11件,预约办理450户次。

  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精心制定了带班注册官制度和考核测评制度,加强窗口人员规范化管理,通过业务培训、跟班学习、政策研讨、线上指导等方式,提升注册审批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登记业务能力,建设专业化、高素质的注册官队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