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暨“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2021-07-21 22:5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苏怡莲)21日,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暨“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福州现代物流城作为福州市重点建设的六个城之一,是福州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经济意义。

  会议介绍了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有关规划和进展情况。据介绍,将加快福州现代物流城的土地报批进度,充分发挥《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用地报批管理机制》,在审批程序、技术保障、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力争今年年底完成5000亩土地报批。同时,按照“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工作要求,将瞄准行业国内外领军企业,进一步梳理生成行业龙头企业名单,锁定排名前三的目标企业,“一对一”地开展跟踪对接,做到精准招大商、招好商。

  此外,会议围绕市政协专题协商课题《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关于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的建议案》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和应用型智库专家分别从“做强航空货运产业打造东南航空物流枢纽中心”“引导本土企业提前布局加快融入现代物流城建设”“把握数字化趋势提高福州现代物流城智慧化水平”“创新工作机制促进福州现代物流城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连江县人民政府等与会单位协商交流。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