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出台实施意见落实“榕七条”

长乐7000个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07-21 07:4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玉秀)20日,记者从长乐区人社局获悉,为落实“十个一批”扩岗行动,长乐区出台多项举措鼓励高校毕业生来航就业创业,将提供7000个就业岗位,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万元,并提供高校毕业生住房保障。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25日福州市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从就业岗位、生活补助、住房保障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7月14日,长乐区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的实施意见》,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来航留航就业创业。

  根据实施意见,长乐区将继续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即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一批、国有企业聘用一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一批等,提供7000个就业岗位。长乐特别注重针对区内龙头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开发优质岗位。

  实施意见还指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长乐的,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

  在住房保障方面,针对毕业3年内有意来航求职实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长乐区提供500个床位,可申请享受3个月免费住宿。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可按照长乐区现有住房政策申请住房保障,未纳入住房保障的,无论是外地生源还是本地生源,经区人社局审核符合条件的,给予3000元一次性租房补贴。

  “目前,我们已在长乐区政府门户网站和‘长乐就业’公众号公布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查询。”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乐区将以一场“好年华 聚福州”游学活动,组织100名大学生到滨海新城走访观摩和座谈,增强广大青年学子来航就业创业意愿。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