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永泰县

永泰举行旅游门票专题展览 在方寸间饱览中国的世界遗产

2021-07-20 07:2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近日,一场以“中国的世界遗产”为主题的旅游门票专题展览在永泰县图书馆展出,让市民在方寸间饱览中国的世界遗产,从门票中品味时代变迁。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品全部由永泰县教育局干部岳明灿提供,共展出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和世界遗产预备名录等系列门票440余张,其中最早的一张门票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末。

  现场一个个展柜里,从北京故宫、万里长城门票,到福州三坊七巷、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参观券,这些展出的旅游门票是岳明灿从数千张门票中精选后首次向社会集中展出,既有充满浓郁民族情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门票集,也有勾起市民回忆且引以为豪的福建土楼、武夷山、鼓浪屿、泰宁金湖等我省4处世界遗产景点门票,让参观者赏遍华夏世界遗产名片,仿佛经历了一场时空“穿越”之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