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加快建设科创走廊 打造国内一流科技创新集聚地

2021-07-19 21:3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强调

  加快建设科创走廊

  打造国内一流科技创新集聚地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福州市科创走廊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相关工作。尤猛军、林飞等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科创走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发挥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全力加快建设科创走廊,实现科学城与老城区联动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集聚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快规划编制,进一步放大格局、对标一流,坚持产城融合,打造创新产业链,优化提升科创走廊的空间、产业、片区和各类专项规划,更好地以科技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以城市需求促进科创产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挥大学城和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梳理盘整老旧校区、闲置厂房、低效用地等资源,打造各类创新创业创造载体。要抓好项目落实,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明确任务责任和序时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建设早见成效。要加强产业招商,在扶持现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聚焦光电、软件、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大人才引进,搭好企业、政府等人才平台,完善人才居住、子女教育、医疗等生活服务配套,构建多元化人才集聚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抓紧成立领导机构,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