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文物局来榕调研文物和古厝保护

2021-07-18 00:4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7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带队在福州开展文物和古厝保护调研。副省长郑建闽,省文旅厅厅长吴贤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鼓山十八景眺望台、登山古道、鼓山摩崖石刻、涌泉寺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修复和鼓岭宜夏别墅、加德纳展示馆、富家百年山居馆、大梦书屋等古厝活化利用情况。调研组对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在自然生态和古厝保护修复利用方面的生动探索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

  鼓山(鼓岭)是闽都山水文化的典型代表,底蕴深厚,拥有中西避暑文化、摩崖石刻文化、登高文化等,历代名公巨卿、文人墨客在鼓山留下600多段石刻,被誉为东南碑林,是书法艺术宝库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鼓岭是百年前驻榕外国人最早开辟的避暑胜地,最高峰时有300多座别墅,并留下了中外友好交往的“鼓岭故事”。近年来鼓岭通过古厝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日益成为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要展示和交流平台。

国家文物局来榕调研文物和古厝保护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