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一心排忧解难 一意攻坚克难

2021-07-16 09:0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连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推进700多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福州现代物流城等一批重点项目。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连江聚焦民生服务、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多个领域,着力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记者近期走访发现,连江县交警大队针对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新推八项便民惠民举措,并在敖江路、玉荷路等路段增设小车停车位200多个。晓澳镇梳理了为民办实事项目14项,全力推进百胜村、赤湾村的乡村振兴建设、长沙村的美丽乡村提升和道澳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连江县人社局陆续为21家企业发放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200多万元,加大对企业稳岗的支持力度。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范围扩展到所有参建职工,通过开展座谈会、设置意见建议箱、开通意见问卷小程序等方式,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福州现代物流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攻坚克难,助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加速度”:《福州现代物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获连江县政府批复实施,一个千亿产业新城加快崛起;朝阳路等5条道路及防洪排涝工程、污水处理厂正在工程设计,丹港大道、丹江大道等7条道路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祥和路、新城路、兰云路等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正在施工,新城南、连溪路等计划下月动工,港后方铁路、港城大道、新104国道等3个重点交通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平安物流、正祥物流园、天虹演艺电商园等产业项目进入基础施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