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大陆“新链”通过可信区块链评测

2021-07-16 09:01:28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办“2021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会上公布了2021年第五批可信区块链评测结果,我省企业新大陆自主研发的“新链”通过评测,获得可信区块链功能评测证书,成为我省首家通过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评测的企业。

  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评测是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评测品牌之一,此次新大陆“新链”通过了在核心技术、配套服务、运维管理等方面共37项(28个必选项,9个可选项)测试,标志着“新链”具备国内先进水平。

  据新大陆相关人士介绍,基于两年多的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大陆创新发展中心自主研发了区块链3.0解决方案——“新链”核心链及BaaS平台,具备强大网络吞吐力和高并发的通用智能合约处理能力。“新链”在底层技术上提供了基于可插拔的共识机制、DAG可并行计算网络和立体网络,真正突破当前区块链的技术瓶颈,为区块链的广泛应用铺平道路。同时,新链还具备强大性能的超级节点,参与记账权竞争,保证了全网运行的效率。在平台服务上,提供了新链BaaS平台为行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降低上链门槛,形成上链“绿色通道”。

  近两年,新大陆积极探索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与市场需求、业务需求结合应用,目前已在存证、数字人民币、电子政务、溯源等方向进行布局并落地应用。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