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航空姐”直播带货?都是山寨的!

2021-07-15 16:38:51  来源:厦门日报
  

  身穿制服、面带笑容……在诸多社交、短视频平台上,不时能刷到各种“空乘小姐姐”的视频,她们直播带货、唱歌跳舞,用各种方式吸引着网友的目光。在职的空乘人员能穿着制服、私自在社交平台上进行直播吗?这些“空乘小姐姐”是真的空姐吗?多位网友表示质疑。

  13日上午,记者在抖音平台输入“航空公司”“空姐”等关键字,立即跳出不少有关视频。记者随机点开一个账号,看到在作品一栏,大多都是身着各大航空公司制服的女士,在飞机上、候机楼、宾馆等处拍摄的视频,而这些视频大多以自拍照、短视频故事的形式呈现,配上一些“心灵鸡汤”文字。

  记者在小红书、微博、快手等平台上也看到,不少身着制服的“空姐”以私人账户发布一些化妆品、服饰等带货文章,甚至还有“如何面试航空公司”等经验分享视频。在某二手商品交易平台,各个航空公司的空姐制服、姓名牌、行李箱等物品也有在出售。

  记者发现,在这些视频、带货文章内,有不少是身着厦门航空公司空乘制服的人员,她们真的是厦航空姐吗?记者联系上厦门航空方面了解情况。“从这些视频、链接里的女生外形、着装等方面,可以断定她们都不是厦门航空在职的空乘人员。”厦航空中乘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厦航对女乘务员的外形要求是发髻为两环相扣,佩戴帽子时要向左倾斜,飞行时不会佩戴美瞳,腮红和口红要使用玫红色系。

  “其次,穿着制服时,需要佩戴飞行徽章和姓名牌,佩戴有刻度标识的皮质表带手表,制服要搭配黑色丝袜和黑色哑光皮鞋。飞行箱包必须挂有厦航logo的行李牌。”工作人员称,真正的乘务员是不会穿制服出现在社交平台上的非官方账号。

  记者还了解到,未经厦航授权,在公共平台擅自发布厦航相关图片、视频等内容,侵犯厦航合法权益,厦航将依法追究停止侵害、赔偿损失、消除影响等责任。

  (记者 薛尧)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