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陈昊煌:当好纳税人的“贴心人”

2021-07-13 08:02: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陈昊煌践行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令我印象深刻。”鼓楼区一名纳税人说,上个月,她急需打印2014年至2016年的纳税证明,可不知道去哪里办,当时已临近下班,陈昊煌立即确认并告知距离最近的办理点。

陈昊煌:当好纳税人的“贴心人”

陈昊煌(右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为市民服务。记者 郑帅 摄

  陈昊煌是鼓楼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长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服务,受到纳税人好评。在陈昊煌看来,税务干部理应做好纳税人的“贴心人”,做到耐心、细心,有同理心,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积极解决纳税人遇到的难题。

  去年12月20日,鼓楼一家企业因社会平均工资变化进行基数调整等原因,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2020年度补缴社保费款时遇到难题——两名员工身份证号码在年中进行了变更,系统只能针对新身份证号码的养老保险费款所属期进行补缴,旧身份证号的费款所属期无法补缴,而允许补缴申报的日期正好截至当日,如不及时处理,员工今后的退休待遇将受影响。企业税务经办找到陈昊煌,他立即发起后台运维,联系省局同事加急处理,并陪同企业税务经办在窗口等待,终于在当天18时20分省局后台成功运维结束,帮助企业顺利申报补缴。

  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陈昊煌2007年参加税收工作,2015年随单位办税服务大厅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成为我国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新时代改革的浪潮中冲锋在前。在办税服务大厅从事一线税收服务工作几年来,他经历了营改增、减税降费等多项重要税收体制改革任务以及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

  陈昊煌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2017年参加福州市国税系统业务大比武,获得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9年入选福建省税务局第二批青年才俊培养对象。2019年5月17日,陈昊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5月31日成为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时刻准备着付出更加艰巨、艰苦的努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陈昊煌说,接下来要秉持“学党史兴税,办实事惠民”理念和“纳税人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的初心,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学习各项税收理论政策,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达到问题易询、减税易办、困难易帮,做一名平凡而努力的好税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