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市政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7-12 17:3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小小‘红船’,力载千钧,凝聚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9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报告厅内不断传出或铿锵有力或感人至深的话语。9名中共界别和民主党派界别委员代表依次登台,为庆祝建党百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座谈。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研讨,一场场人气满满的党史宣讲,一个个以革命先烈、时代英雄为榜样的现场教学活动,一桩桩筑初心、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实事……今年以来,福州市政协立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在广大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间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学深悟透 干出实绩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党委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把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工作实效,持续汇聚发展正能量……”3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机关上下齐动,迅速掀起第一波热潮。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紧随其后,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市政协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学习培训班、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机关“微课堂”等学习平台,并借助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形成党内带动党外、界别带动全体政协委员、线上线下学习相融合的学习格局。

  “作为党员委员,不但要自己学好党史,还要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百姓中间。”在企业积极开展党史宣讲的市政协委员翁希明说。像他一样,不少委员活跃在各自“战线”,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

  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还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农业农村委委员深入乡村送技能、送资金;教科卫体委委员奔赴老区送医送药;文化文史委委员走街串巷为楹联、匾额题刻提出整改意见。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市政协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2项,形成项目清单,逐条推进解决落实,并根据新情况、新任务对项目清单进行充实完善。

  立足本职 尽心履职

  委员热议“七一”重要讲话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委员们结合学习党史的感悟,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对建党百年的最好祝福,就是在缅怀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接续奋进,为人民谋幸福,为发展作贡献。”市政协委员陈航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将把重点放在教育好学生跟党走上,让红色历史伴随孩子一生,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市政协委员许宝月激动不已。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总结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宣示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文献,“未来我将团结乡亲,做好香港社会事务工作,建设香港、造福港人,为续写‘一国两制’成功篇章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陈晋腾感叹道,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共产党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斗作为,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建言献策,在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的基础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作为妇联干部,我们要带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激动之情、感恩之心转化为走在前、干在先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带动妇女姐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市政协委员娄月琴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