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心茶摊”遍地开花 30多个文明实践阵地加入送清凉

2021-07-10 09:5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组)7月榕城,遍布大街小巷的爱心茶摊,成为炎炎夏日里一抹清凉风景线。由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持续开展。随着送清凉队伍不断壮大,预计将有超过300个的爱心茶摊,在15日前陆续开放。

  9日17时许,记者在南后街看到,不少市民、游客来到醉得意店前的爱心茶摊,取用茶水。

  “这么热的天气,一杯爱心凉茶,解渴祛暑,沁人心脾。福州真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来自杭州的王女士带孩子来三坊七巷观光,她对爱心茶摊大加赞赏。

  “茶摊6月底就摆出来了,差不多一天两桶。”醉得意王店长介绍,有红茶、铁观音、茉莉花茶等,10时前就开始供应,晚上9时15分左右收摊。

  仓山金山大道“食牛坊”的爱心茶摊也已摆出,持续提供天然石花冻、绿豆汤、菊花茶等饮品,并备有桌椅供休息。

  福州心仪客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食牛坊)已连续7年参与“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老板陈进清表示,从9日开始,“食牛坊”的爱心茶摊还另外准备了瓶装水,供一线高温工作者取用,目前计划一个点位至少准备100箱矿泉水。

  另外,在市委文明办的组织与动员下,六城区积极响应,联动打造文明福州夏日里的清凉风景线。

  目前,鼓楼区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台江区苍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螺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亭江镇文明实践所、长乐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30多个文明实践阵地,都在积极打造爱心茶摊,除了部分已开放外,预计其余的都将在15日前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