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检提供司法救助 被害人家庭获万元

2021-07-09 10:2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许斯影)近日,鼓楼区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为陷入困境的被害人家庭提供司法救助。

  连老伯在福州一停车场担任保安。今年2月,连老伯在执勤时与曾某因停车问题发生争执。曾某停完车后,奔跑过去用力推了连老伯一把,导致后者后脑着地,并于事发当晚抢救无效死亡。连老伯突遭不幸后,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但犯罪嫌疑人曾某迟迟没有作出赔偿。

  鼓楼区检察院经办检察官根据被害人家属的救助申请,经过深入走访调查,了解其具体诉求和实际困难,决定召开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

  会上,面对失去亲人又陷入经济困境的被害人亲属,检察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解释司法救助相关要求和听证程序。与会的人大代表及听证员对救助申请人家庭情况、经济收入等方面进行评议并发表了意见建议,一致同意对被害人家属开展司法救助。

  “感谢检察官、人大代表和监督员,现在我们心中踏实多了。”会后,被害人家属代表感激地说。

  综合各方意见后,鼓楼区检察院依据法律程序,启动对连老伯家属开展司法救助的后续工作,一万元司法救助金也将在近期交付到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