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薪火相传 凝聚力量

福州大学城“花样”学党史

2021-07-09 09:46: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卢熙)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日前,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的《光辉历程,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一同穿过岁月的长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

  此次主题展入选福建省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主题展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为线索,选取了100件具有代表性的党史事件和人物形象的美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坚持“走出去 引进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大学城片区动起来、活起来。

  福州大学成立党史学习读书社,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开展学党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福建中医药大学组织专家走进光荣亭、才溪乡调查会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红色阵地,并落实“学习党史担使命,义诊服务践初心”的活动宗旨,专家们发挥专业所长,开展中医诊疗、针灸推拿、中医健康咨询、中医健康状态辨识及调理等服务。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会,160多位教师党员化身红色经典“朗读者”,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演绎红色经典诗词。

  闽江学院的老师带领学生们走进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让学生结合展馆实物,介绍历史背景,分享启示感受。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启用党史学习教育共享空间,开展红色读书沙龙、红色创新创业论坛、青年学子讲党史故事、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还邀请老党员、老先进、老英模等上微党课,丰富师生的学史需求。

福州大学城“花样”学党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