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召开第七批市派驻村任职干部动员部署培训会暨“中心村党委”工作推进会

2021-07-09 07:4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8日,福州市第七批市派驻村任职干部动员部署培训会暨“中心村党委”工作推进会议在永泰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持续选派党员干部驻村任职,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要通过驻村书记,推动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为乡村振兴汇聚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驻村书记要时刻牢记“第一书记”身份,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坚持务实作风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打基础,谋创新、促发展,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需要全市各级各单位共同担责、各负其责。各级党委要把驻村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为驻村书记干事创业、成长锻炼提供良好环境。要做好驻村书记的日常管理、培训、考核等工作,解决驻村书记的后顾之忧。要强化正向激励机制,树立鲜明导向,调动驻村书记积极性,提振干部精气神。

  会上,省派第五批、市派第六批驻村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