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荷花美如画

2021-07-08 15:56:1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7月7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入夏以来,“榕城”福州各大景区的荷花竞相绽放,荷塘翠绿、荷叶田田、荷花依依......7月7日正值小暑,福州赏荷佳地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赏景。

榕城荷花美如画

  妈妈带着孩子在福州金山公园赏荷(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榕城荷花美如画

  茶亭公园荷花盛开(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荷花,总是给人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之感。炎炎夏日,福州茶亭公园和金山公园的荷花绚丽绽放,黄色的、紫色的、粉色的、白色的……娇嫩的花朵枕着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显得精致而美丽。

榕城荷花美如画

  赏荷游客拍照留念(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步入园内,满池盛开的荷花令不少游客为之驻足,只见池内绽放的荷花以白色和粉色为主,每一朵都以最美的姿态盛开着,似乎在互相媲美,好不热闹。

榕城荷花美如画

  茶亭公园荷花绽放(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茶亭公园保安老陈告诉记者,自荷花盛开以来,茶亭公园每日的游客量达到两三千人,最多的时候达到一天五六千人。公园会不一定举办文化节,游客们可免费在园内领取荷花等各个品种的花苗或种子。

  金山公园作为福州市区最大的赏荷胜地,眼下荷花也已进入盛花期,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金山公园的荷花主要分布在荷花坞水榭、“闽川田韵”(公园主入口和北门口)、“雁行芳洲”、滨水赏荷栈道等景区。园内的景色正应了杜公瞻那首《咏同心芙蓉》中“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描绘的景象。

榕城荷花美如画

  茶亭公园的睡莲静静绽放(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榕城荷花美如画

  茶亭公园各式荷花争相盛放,图为特色品种金银莲花(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榕城荷花美如画

  茶亭公园荷花盛开(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提及荷花,福州的荷花也曾吸引不少的文人墨客为其吟诗作赋,对其赞叹不绝。清代诗人林则徐曾为福州西湖荷亭撰写一副对联“人行柳色花光里,身在荷香水影中。”

  此外,西湖公园、黎明湖公园、闽江公园南园、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光明港公园、西禅寺等都是福州市区的赏荷佳地。

榕城荷花美如画

  茶亭公园荷花盛开(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榕城荷花美如画

  游客在茶亭公园赏荷(央广网发 罗晓英摄)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