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务部:中方敦促个别国家立即纠正无理打压企业的霸凌主义做法

2021-07-08 15:40: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8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据日媒消息,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负责人近期表示,将继续使用新疆棉,根据公司调查,没有发现棉花农场存在侵犯人权的情况。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多次强调,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完全违背事实。个别国家以所谓“人权”为名,行保护主义、霸凌主义之实,是对国际经贸秩序的严重破坏。这不仅是动用国家力量对中国新疆企业的无理打压,也是对与新疆有正常贸易往来的全球跨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实现“自身发展优先”的恶劣手段。

  高峰介绍,有关国际行业机构和外国企业在华代表将于近期去新疆实地考察,到新疆的棉田、纱厂等去走一走、看一看。百闻不如一见。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尊重事实真相,遵循市场规律。

  高峰强调,中方敦促个别国家立即纠正无理打压企业的霸凌主义做法,愿意继续为外国企业与新疆开展贸易投资提供积极支持。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