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5%陆域国土面积纳入红线 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2021-07-08 09:59: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表示我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稳步建立,目前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基本完成。

  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基本完成

  初步划定的全国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比例不低于陆域国土面积的25%,覆盖了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覆盖了全国生物多样性分布的关键区域。此外,我国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大面积自然生态系统得到系统、完整地保护,野生生物生境得到有效改善。

25%陆域国土面积纳入红线 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 崔书红:像野生大熊猫、藏羚羊、麋鹿等珍稀濒危物种的生存状况得到改善。部分珍稀濒危物种种群逐步恢复,东北虎、东北豹、亚洲象、朱鹮等物种数量明显增加。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1800多只,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

  崔书红表示,我国监管和执法力度不断加强。通过开展部门、区域和国际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生物多样性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全国涉及野生动物违法案件将近1万起,通过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案件的总数持续下降。

25%陆域国土面积纳入红线 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 崔书红:那么我们从2017-2019年,累计发现了34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的违法开矿、违法建厂,在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违法建设旅游设施和小水电站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5503个,目前已经完成了整改5038个,整改完成率达到了92%。

  崔书红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