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弘博工艺: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2021-07-08 08:57:01  来源:福建日报
  

  1日上午,位于闽侯甘蔗的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组织职工一起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不断努力,从实现自我价值到实现社会价值,用实际行动将这句话铭记于心。”董事长林礼渠说,作为一个非公企业的负责人,一定会继续支持公司党支部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注重“传帮带”,带领青年党员、职工不断向前,推动公司发展。

  2006年,林礼渠创办了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居装饰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2013年3月,在闽侯县委组织部和甘蔗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福州弘博公司党支部成立。

  “党建工作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早在企业创立之初,我就决定坚定不移跟党走。”林礼渠说。

  公司创建了弘博党员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我们最大的愿望,是通过这个培训基地,培养更多的行业精英,让年轻人成长起来。”林礼渠说。

  “这个基地除了面对内部员工,还帮助求职者、党员或其他企业。”弘博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伟介绍。为使党建工作发挥实质作用,公司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建设党建宣传展厅、党员活动室等,用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

  党建带动之下,公司青年快速成长,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如今已初步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内外双“丰收”:在国内市场,稳居文创类家居装饰工艺产品占有率前5;外销方面,连续多年被闽侯县评为“出口大户”。不久前,公司党支部还捧回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

  目前,党支部新鲜血液充足,由最初的3名党员,发展为30多人,不少是年轻员工。“通过党建引领,使得员工特别是青年人建立一个共同的信念和信仰。因为人只有树立信仰,才会把心留下来、聚起来。”林礼渠说,“接下来,我们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转型升级,试水发展跨境电商,争取未来有更大的突破。”

  (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