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向福州市反馈意见

2021-07-07 18:56: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向福州市反馈意见

  王敏夫主持反馈会并反馈意见 林宝金作表态发言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意见。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敏夫主持会议并反馈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作表态发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向福州市反馈意见

  王敏夫指出,福州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安排、中央第八督导组和指导组工作意见,紧扣“五个过硬”要求,围绕“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政法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发现政法单位和政法队伍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如少数单位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落实还不够均衡等,需要切实予以解决。王敏夫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二要管住用好“关键少数”,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三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深化整治整改;四要抓源治本,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五要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提高政法工作实效等。

  林宝金表示,省第一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落实反馈意见、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即知即改、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林宝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清单制+项目化”的方式,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着力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力争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实现长效常治。要注重统筹兼顾,将整改工作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平安福州专项行动,确保省会城市安定稳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陈可銮、黄世庚及有关同志,市领导陈晔、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潘东升,市中级法院院长丁仰豪、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等出席反馈会。福清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县(市)区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