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房贷额度紧张影响 福州二手房成交量连跌两个月

2021-07-06 13:5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朱丽萍)“上海、杭州等城市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在福州,多家银行也已经停止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近日,网上关于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热烈讨论。7月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二手房贷款变难、审批更加严格、利率较以前也有明显的上升,部分银行甚至已暂停办理二手房房贷业务,受此影响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也应声而降。

  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数据,福州五城区2021年6月二手房成交3858套,成交总面积达到295000.91平方米。其中,鼓楼成交1039套、台江成交600套、仓山成交1124套、晋安成交924套、马尾成交171套,仓山区依然是五区二手房成交量最高的区域。

  据了解,今年3、4月以来,福州二手房成交持续走高。3月份成交量达到4360套,一举打破2019年4月福州二手房成交4047套的单月记录,创下近三年来福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新高。4月二手房成交记录被拉高至4464套,再度打破单月成交记录。然而,这种火热态势却没能持续,5、6月五区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颓势明显。

  按成交建筑面积来看,在6月福州成交的二手房房源中,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受青睐,单月成交629套。其次是70~90平方米与90~110平方米之间的刚需户型,各成交519套和383套。

  50~70平方米的房源共成交369套,而110~13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市场反应最冷淡,市场供应也最少,成交261套。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一房产专家表示,二手房交易变难,贷款利率提高,放款周期加长,二手房市场业务将会受到抑制。著名经济专家马光远则分析认为,在额度集中管理之下,很多银行的住房贷款额度的确很紧张,这是事实,而这种紧张势必传导到二手房市场,对整个二手房市场的未来趋势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