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勇于担当奉献 续写宏伟新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福州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03 22:4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李白蕾 叶欣童 曾建兵 林文婧 颜澜萍 吴晖 林晗 孙漫

  铮铮誓言犹在耳边,声声礼炮催人奋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续写宏伟新篇。

  全国劳模、福州建工(集团)新榕金淘湾项目土建班组长邱奕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他对此深有感触。“我参加过三坊七巷安置房凤湖小区、海峡汽车文化广场汽车超市(一期)等项目建设,看着座座高楼平地起,劳动带来的成就让我很满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全国劳模,我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好工程质量关,建设更多精品工程,不断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落在我的心坎上,让我倍受鼓舞和激励,同时也深感我辈责任重大,需要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永泰县塘前乡官烈村支委池兆流说,作为一名村务工作者,他将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为官烈村发展找准地位,盘活乡村土地资源,真真切切为村民服务,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朱学林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许,让他感受到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所必须牢记的使命和职责。“作为当代青年,我要结合专业所学,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请祖国放心!”他表示,接下来要带领更多青年志愿者坚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工作学习的首位,深入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把大会精神落到行动上。

  “全所民警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荡气回肠,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所长郭仕海表示,他们将继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与共和国共成长、同进步,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时刻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始终聚焦公安主责主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神圣职责,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福州肺科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医师卢筠有着13年党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便一直坚守在隔离病房,曾连续63天常驻医院,日夜全程监控,杜绝交叉感染,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好优秀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坚守岗位,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内心无比激动,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台江区茶亭街道福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颖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社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派驻福建省菁草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科技特派员吴兴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仅站起来、富起来,而且强起来了,“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特技特派员,我将发挥科技专业优势,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专注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渠道销售,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表示,作为茉莉花茶行业领军企业,春伦集团要把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茶相关一二三产业和高新科技统筹发展,加大在调饮茶、精深加工产品等方面的投入和开发,依托数字赋能实现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为打造茶产业的民族品牌做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对于我们城市建设者来说,就是要充分发挥项目联合党支部的力量,推动项目持续向前推进。”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林捷说,项目部全体党员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